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反对四风 正风肃纪进行时
排查200余家机构和企业 我市未发现党政干部涉嫌收卡贿赂线索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4-08-07 09:43:55



  8月6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商务和粮食局牵头组织开展“接受商业预付卡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与商业预付卡有关的50家机构、150多家企业进行了排查摸底,没有发现党政干部涉嫌收卡贿赂线索。

  为了强力推进专项整治,市商务和粮食局成立了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拟订了《全市商业预付卡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建立了由市纪委监察局、市商务和粮食局牵头,人行南充市中心支行、市财政局、市工商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等相关部门参加的南充市商业预付卡专项治理行动联席会议制度,联合集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按照统一安排部署,九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商贸企业进行了全面调查,对与商业预付卡有关的50家机构、150多家企业进行了排查摸底,重点排查了大型商场、超市、餐饮等相关机构,并排查了购卡实名登记、非现金购卡及限额发行等制度执行情况。其中,重点联合检查了10多家大型超市;对20家商场、酒店预付卡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企业对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规范,企业台账登记规范,没有发现党政干部涉嫌收卡贿赂线索。”据市商务和粮食局一位负责人介绍,检查中对极个别管理不规范的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发卡企业严格按照商务部《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规范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经营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全市商贸企业单用途预付卡的联合检查27次,专项检查100次,现场检查重点企业90多个,发放调查问卷表2万余份,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7份。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